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高校更名信息 - 正文
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

兰州商学院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

来源:每日甘肃网-兰州晨报 2015-5-16 7:42:00

兰州商学院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
 

教育部复函甘肃省人民政府,正式批准——

兰州商学院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

   每日甘肃网-兰州晨报讯(记者武永明) 5月15日,兰州商学院正式对外宣布:4月28日,教育部复函甘肃省人民政府,正式批准兰州商学院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,同时撤销兰州商学院的建制。目前,该校揭牌庆典筹备、证章变更办理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,“兰州财经大学”校名字体和校徽标志也已确定并正式发布。

  兰州商学院始建于1952年。1958年定名为甘肃财经学院,开始实施本科教育。1981年更名为兰州商学院。1998年7月,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、以甘肃为主的管理体制,是黄河上游甘、青、宁三省(区)唯一一所财经类普通本科高校。2003年被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,开展研究生教育。

  该校现有和平、段家滩两个校区,占地面积1700余亩。学校面向全国招生,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.8万人,硕士研究生1100余人。设有经济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金融、工商管理、会计等16个二级学院及MBA教育中心和体育教学部。建校以来,为国家特别是为西北地区培养和输送了7万余名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。

  经过数年努力,兰州商学院终于结束了“学院”历史。该校校长傅德印表示,更名“大学”是几代兰商人多年的期盼,不仅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和办学地位,同时也关系到学校大学功能的更好发挥。

  另悉,5月14日下午,受甘肃省学位办委托,该校组织召开2015年申请新增土地资源管理、绘画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。经专家组综合评议,土地资源管理、绘画专业同意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,并报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审批。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